公司信息 解决方案 条码设备 条码耗材 工业设备 服务与支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  敏用首页条码耗材 > 印刷标签 > 铜版纸印刷标签

 
专用碳带
打印标签
印刷标签
特殊标签
安全标识
 

  铜版纸印刷标签

印刷标签即通过不同的印刷方式在不同的空白材料上印刷文字或图形。

目前世界范围内不干胶标签印刷基本上分为三种情况:

•  以柔性版为主的印刷方式

一美国和加拿大为代表的北美地区是利用柔性版印刷不干胶标签的典型代表。其设备为机组式印刷单元,以油墨水性油墨为主,采用圆压圆模切。材料的加工方式为卷筒纸印刷,卷筒纸收纸。

•  凸版和柔性版大约各占 50%的印刷方式

该种加工方式以欧洲为代表,柔性版印刷标签的情况与美国相同,但凸版印刷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凸版印刷全部使用 UV油墨,设备多为层叠式或卫星式。材料的加工方式同样为卷纸印刷,卷筒纸收纸。

•  以凸版为主的印刷方式

这种加工方式以亚太地区为代表。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居多,标签印刷比较落后。在凸版印刷中使用 UV油墨的设备仅占少数,大部分标签设备仍使用传统的树脂型油墨。材料的加工方式为卷筒纸、单张纸切张和卷筒纸收两种。此外,单张纸胶印刷不干胶标签也是本地区的特点。在模切方式上基本上以平压平模为主。

不干胶标签印刷最新发展

有关专家根据来自世界三大标签印刷展览会的信息及近几年在国外考察的结果,认为不干胶标签印刷在下述四个方面将会有较快的发展:

•  柔性版印刷是今后标签印刷最理想的方式:国外发达国家差不多 80%的柔性版机印刷不干胶标签。由于机组式柔性版机可以任意组合,在备件齐全的情况下,可印刷各种类型的标签,包括短版活和特种标签。所以柔性版印刷方式是今后不干胶印刷业印刷高档标签的发展方向。

•  UV柔性版印刷发展迅速有代替UV凸版印刷的趋势:标签印刷以色彩鲜艳为特点,由于UV油墨的色彩能够接近UV凸版油墨,加上柔性版印刷要比凸版印刷简单的多,所以国外印刷厂纷纷采用UV柔性版代替UV凸版以降低成本。

•  组合印刷会有较快发展:一台印刷机上可任意组合成几种不同的印刷加工方式,可满足不同客户的要求,这是国外展览会上展出的最先进的标签加工设备。同时它也能解决过去常遇到的一只标签需要在几台印刷机上印刷加工的落后加工手段。

新材料、新工艺将会得到广泛的应用:材料、工艺、设备是标签印刷业的三大要素。医药行业的多层标签,化妆品行业的双面标签,机油桶上的模内标签等,这些标签都是使用新材料和新工艺生产制造的。

 

 
© 2003-2007 ChongShang.Com.Cn.